山鸡养殖方法有哪些?看了就知道了!

山鸡是一种杂食鸟,是现在餐桌上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肉质鲜美,富有野味,蛋白质含量高,深受人们的喜爱,另外,它的羽毛十分艳丽,常被用来做各种羽毛装饰品,市场需求比较旺盛,现在有少部分的农民朋友在养殖,那么山鸡养殖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1、选育良种

一般建议选择体质健壮、个体匀称,发育良好的种鸡,这样对于提高种鸡质量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2、饲养环境

山鸡比较敏感,饲养场地的突变、特殊音响、生人接近等都属于不良刺激,可能引起山鸡的惊群,所以要保障饲养环境的不变,减少疾病传播。



3、粮食及饮水供给

种鸡的繁殖期交配和产蛋,需要提高蛋白质营养水平,并注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可以喂食玉米、豆饼、麦麸等饲料,夏季要适当补充维生素C,有助于增进食欲和提高产蛋量。而且母鸡需要补充适当的钙,对于产蛋质量有很好的效果。

4、防疫

在养殖过程中,必须保持圈舍清洁,除每天定时清扫外,每周用0、1%的百毒杀或灭菌灵喷雾消毒两次。消毒液可以喷到山鸡身上。食槽、水槽每天用微红色高锰酸钾水刷洗一次。

总之,要养出品质好的山鸡还是要下点功夫的,如果农民朋友想养殖山鸡的,以上的方法大家可以借鉴,多注意养殖细节,才能有效提高山鸡的品质。

来源:惠农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