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六省禁调令生效,猪价北降南涨,南方人民“难”啊!

“南涨北跌,猪价能否回归理性”

12月来临,往年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腌制腊肉腊肠等着过年了,但是今年好像没什么动静,因为猪肉价格太贵了。

  年关,猪肉需求量增加,大家都期盼猪肉价格掉一点。

  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一条消息,并结合中南区实际,中南区将于2019年11月30日起开始试点禁止非中南区的活猪调入中南区(种猪、仔猪除外)。

  根据禁调令内容显示,从今年的12月1日开始,广西、广东、湖南、福建以及江西和海南6个省份,将会全面禁止华北以及东北地区的生猪进入。也就是说,从12月1日以后,北方的生猪将无法进入南方市场,南北方都需要依靠自给自足,猪肉市场自此被划上了一条“楚河汉界”。

11月后,全国猪肉价格有所下降,北方下降明显。因为生猪存储量高于南方。而中南六省猪价一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

  中南六省禁调令生效。接下来北方猪肉还会有很大下降空间,而南方本来生猪存储不够,如今禁调令生效,再叠加南方地区腌制腊肉高峰期到来,上涨可能性非常大。

  据专家预测,春节前东北、华北等地区的猪价极有可能会在16、17元(毛猪出厂价)。中南地区可能会猪肉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要出台这项政策,对中南区人民有意见吗?

  其实这是为了分区防控非洲猪瘟,为进一步降低动物疫病跨区域传播风险,这六个省现行试点,逐渐变“运猪”为“运肉”。未来,其他非禁调令的省份也会跟着开展禁调。

  虽然现在非洲猪瘟已经控制住了,但是还是要防止猪瘟的再次发生。

  这个禁令,不仅让中南地区的“吃肉群众”心痛,也让华北、东北地区的养殖户心痛,养殖户利润被压缩。

  但心痛只是暂时的,未来猪肉也一定会回归常态,不同的只是北方或许早一点,而南方的猪肉回暖可能就要等到明年春节之后了。

  今年过年勒紧裤腰带,少吃点肉吧。

来源:乡聚益农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