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的养殖:如何在大棚中养殖河蟹?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就在最近这几年,螃蟹的价格非常高,所以这也让很多养殖户都想要养殖,为了能够获得较高的利润,有很多养殖户都会提前了解一下养殖技术,这样可以在养生的过程当中更加的顺利。然而在每年的冬季都是比较寒冷的,为了能够控制好温度,有很多农户都想要在大棚当中养殖,如果能够在年前养殖的话,那么在过年期间就可以上市,可以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接下来我们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大棚养殖河蟹的技术是什么?

建造大棚

第1步要做的就是建造大棚,大家应该选择水源充足,水质清澈,没有任何污染的地方,就比如说河边湖边等等,这些都是建造大棚温室最佳的地方,一般池子长为4~10米左右,宽为10~100米的长方形,池内的水深度要控制在1~1.2米左右。在建造大棚的时候,采用各种材料固定好大棚也可以建设成斜面朝南,同时也可以建造成拱棚,这样可以方便日后喂料和各方面的管理。

选择备养蟹

建造好大棚以后,大家还应该选择好备养蟹,这些是温室养蟹是否能够成功的关键之一,大家可以挑选规格,50~100克左右的,是一件没有成熟的品种,除此之外还要要求身体健壮,在选择的过程当中,如果性成熟的比例达到30%以上的话,那么就没有任何养殖价值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方面,并不是越大越好,或者是越成熟越好。再买回来煮苗以后可以进行消毒,在消毒以后按照每平方米2~5只的密度进行饲养。

投喂饲料

为了能够保证正常的生长,在冬季的时候水温一定要控制好,应该保持在18度以上,当水温在18度以下,那么河蟹的进食量就会减少,所以为了能够确保安全的越过冬季,大家一定要控制好水的温度,千万不要忽高忽低,因为这行业有可能会出现应激反应,甚至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异样状况。不同的生长阶段对于营养的需求量也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在胃饲料这方面也有所改变,大家一定要结合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去考虑该投喂多少。

一般从每年的10月份到上市前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主要以植物性饲料为主,可以使用浸泡或者是煮熟的大豆蔬菜,红薯等等,每天同位的总数量为螃蟹总体重的5%~8%,每天上午投喂一次,上午投喂一次上午到位站全天数量的3%,下午占7%。在上市的一个半月可以适当的增加动物饲料,一般可以喂一些小杂鱼或者是小虾,蚕蛹,田螺等等,千万不要为了节约成本,不添加这些资料,因为会影响河蟹的生长。

日常管理

最后大家还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这也是整个养殖过程当中非常重要的,而且和产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旦在冬季遇到大雪的天气,一定要及时的将塑料薄膜上的积雪扫除,同时还要结合天气的变化来改变水的深度当光照比较充足的时候可以降低水声,这样有利于提高温度。以上这些养殖螃蟹的知识,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吗?

来源:百度百家号

责任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