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牛“寻主”引来两村民前来“争”,究竟谁是真正的牛主人?

前几天利川市凉雾乡纸坊村热心群众

向派出所报警称捡到一头耕牛

了解情况后民警就在相邻的几个村的微信群发布消息找寻牛主人

没想到不发不要紧一发引来了两位“领牛人”

那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牛主人呢?

11月16号晚,恩施州利川市纸坊村孙师傅家的耕牛,挣脱缰绳跑了出去,家中两位老人在附近找了个遍都没找着,就向凉雾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

派出所发动大家立即寻找

第二天清晨有群众报案称捡到一头牛

民警迅速赶到

同时在各村微信群发布认牛消息

巧的是同时有孙师傅和滕师傅两家人来认牛原来滕师傅住在南坪乡塘坊村与纸坊村相邻他的耕牛也在同一天放养时挣脱缰绳跑了正在四处寻找

恩施州利川市凉雾派出所副所长 苏鹏:为了把牛分清楚,当天我们又从凉雾过来和南坪派出所一起在南坪派出所里把两家人喊在一起分别问了牛的特征,根据我们现场发现的牛绳子断掉的特征和牛鼻环的特征确定了这头牛是我们纸坊村孙家所有。

孙师傅家的牛找到了可腾师傅家的牛又跑哪里去了呢?南坪派出所在协同归还孙家耕牛后继续出动警力寻找终于有了下落

恩施州利川市南坪派出所指导员 陈浩:我们当时发现牛的脚印,根据牛的脚印再根据沿途村民提供的线索一直往前找,在一个山林边上把牛找到。现场滕某就把牛认出来了,因为喂了十多年,喂出感情来了,牛当时看到他非常亲热。

恩施州利川市南坪乡塘坊村村民 滕师傅:派出所的同志对工作很负责任,很踏实,真正是人民的好干部,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利川全媒体记者:李先中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