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结识炒股“高人” ,27万打了“水漂” ,这些“高人”究竟是何来历?

最近,襄阳市高新团山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说自己在网上炒期货,亏了27万多元,很有可能是遇到了骗子。

“ 襄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刑侦大队民警  马献涛:我们分析发现,他在网上炒的所谓的期货,并不是在正规的股票网站或期货盘里面炒,而是类似于私自设立的盘口进行操作。

被害人表示,他在网上结识了一群投资达人,对方通过微信群、直播平台等指导自己进行投资股票、期货的操作,但是一直不知道,这些“高人”的真实身份,也没有电话联系过。

民警在转账记录中找到了突破口

“ 襄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刑侦大队民警 马献涛:通过受害人这些转款的流水,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名下的车辆信息,通过车辆位置、轨迹等等,我们最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

天网恢恢,虚而不漏,11月13号,高新警方在广东东莞,将嫌疑人周某等八人抓获,嫌疑人也交代了他们的行骗套路。

“ 诈骗嫌疑人 周某:在网上一些QQ群、公众号找一些喜欢炒股的、喜欢投资的一些人,如果喜欢做外汇、指数之类的,我们就会推荐一些平台给他们做。

一旦有人进入自己建立的微信群、QQ群,周某等人就开始冒充投资达人,在群内发布炒股信息,早已安排好的托会在群里附和引诱网友投资,随后,周某等人直接操盘,或是提取高额手续费,逐步将网友的投资化为己有。

“ 襄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刑侦大队民警  马献涛:打个比方,期货每笔500美元,受害人每交易一次,嫌疑人就会收取50美元的高额手续费,受害人如果交易10次,500美金无形中就被嫌疑人消耗了。

警方调查中发现,周某等8名嫌疑人,没有任何从事金融投资方面的资质,借此,警方也提醒炒股炒期货的市民,不要盲信所谓稳赚不赔的投资达人,应该选择去正规的金融公司操作、交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