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殖兔子有什么禁忌?农民朋友要记清楚!

养殖兔子不仅是现在农村一种不错的养殖项目,但是要养好兔子还是要花点心思的,很多没有养殖经验的农民朋友,在养兔的时候发现,兔子生长缓慢,发病率高,很难产生高的经济效益,这样的农民朋友就要注意了,养殖兔子还是有很多禁忌的,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1、忌热

家兔的被毛浓密,汗腺不发达,散发的热量是有限的。所以,兔的抗寒能力很强,但对湿热的环境很不适应。在持续闷热潮湿的夏季,家兔易患病,引起死亡。养兔的适宜温度是15~25℃。高温可使家兔的采食量下降,营养不良,产量下降,繁殖力降低。



2、忌湿

家兔抵抗疾病的能力较差,一旦患上疫病,就会造成很大损失。潮湿的地方,容易导致微生物孳生,还易引起兔毛“打结”,降低其经济价值。所以喂给家兔的饲料和饮水一定要新鲜、清洁,住的笼舍、用的食具,一定要清洁卫生,并保持环境的清洁、干燥。



4、忌脏

清洁的环境,能保持兔子的健康,生长环境脏乱很容易导致兔子生病。

5、忌饲料单一

多种饲料配合的日粮,兔子喜欢吃,且各种营养物质能互相补充,营养较为全面,有利于兔子的生长发育。

6、忌夜间无食

兔子白天很安静,晚上去很活跃,采食高峰期是在白天转为黑夜之间,在整个夜间采食频繁。因此,合理安排饲养日程,加喂足量夜草对家兔是很有必要的。

至此,关于养兔的禁忌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农民朋友要养好兔子,合理的避免这些禁忌就可以了,对于快速育肥兔子还是很重要的。

来源:惠农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