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草鱼产量的养殖关键要点介绍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草鱼作为了著名的四大家鱼之一,现在很多的农民都在养殖,它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市场上也颇受消费者的欢迎,现在的养殖户一般养殖的规模很大,能赚取的利润也非常可观,但是在养殖初期,要提高草鱼产量还是要掌握以下的关键要点,一起去看看吧!



1、池塘选择

养殖草鱼的池塘一般5亩左右即可,水深适宜1.5~2.5米,并需要设好进水口和排水口。有利于鱼塘更换水质,池塘位置交通要便利,利于成鱼捕捞后运输。



2、鱼种投放

鱼苗在春节后投放,此时寒冬已过,气温逐渐上升,一般每亩根据水深投放200~500尾,入塘的草鱼苗应该选择健康活泼,体色自然,外表无伤的鱼,如果混养的话,可以放入花白鲢100~300尾,这样更加有利于鱼快速生长。



3、饲料和喂养

(1)大多数喂养以饲料为主,不过生长迅速的饲料成品鱼价格极容易被压低,于是很多养殖户就搭配玉米、小麦、稻谷、豆粕、鱼粉等自主配置饲料,再加以青草喂养。这样的成品鱼往往通体颜色接近野生鱼的金黄色,肉质更加鲜美,能卖出更高的价格

(2)青草喂养:除了野生草收割外,还需要专门种植青草喂养草鱼,比如甜象草、黑麦草等,都是极易种植的高产品种,用来喂养草鱼可以很大程度上节约饲养成本。而且能改善鱼的肉质,提高成鱼单价。

4、鱼塘管理

养殖草鱼要记得每天进行巡查,查看草鱼生长情况,一旦发现鱼浮头的倾向,要立即打开增氧机,最高温时的夏季夜晚,建议不间断开启增氧设备。另外要注意更换水质,如果水质过于肥沃,要及时更换新水,定期的向池塘喷洒消毒药粉,可以减少鱼体的病害。

总之,如果大家想通过养殖高产的草鱼建议掌握专业的养殖技术,以上知识大家可以分享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

来源:惠农网

责任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