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11月9日2019年鄂州菊花文化节——吴都秋菊来 鄂城金满园

>>点击上方图片观看直播<<

每当秋意渐浓,气候也跟着变得干燥,那蠢蠢欲动的“燥火”便开始作祟了。人们就会适时地摘些菊花泡茶喝,以达到清凉下火的目的。

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杯来自古老传承的金丝皇菊。花朵壮硕饱满,茶色通透,香气清新,味美甘甜。

相传,北宋诗人黄庭坚曾将此茶进贡给当时的皇帝宋神宗。神宗饮后龙颜大悦,当即御口钦赐其名为“皇菊”。又因其在水中泡开后,花瓣如金丝一般,故民间称之为“金丝皇菊”。

金丝皇菊的花朵体积硕大,圆润饱满,约有手掌三分之一的大小。花瓣如一条条金丝,自花心向外层层展开。片片细长,一齐一垂,如同一座小小的千手观音一般。

每年3月播种,11月采摘,摘花期只有20多天。采摘下来的花朵经过人工精细挑选,只留下均匀饱满,花盘硕大的浅黄色花朵。农人们随后会洗去浮尘,将花朵平铺在长方形的网屉上风干。

>>点击上方图片观看直播<<

     吴都秋菊来,鄂城金满园。满村尽带黄金甲,飘香整座四峰山。11月9日09:30,网红主播藕圆子带你到鄂州市汀祖镇吴都药业菊花种植基地赏菊花、看表演、品花茶!云上垄上、斗鱼直播同步呈现,速速围观!

满村尽带黄金甲,满山满坡开菊花。泡一杯金丝皇菊,不仅仅是繁华闹市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更是这个凉意渐起的秋天,对自己、对家人温暖的关怀。在万物即将凋零的季节,如同“复活“于杯底的金色花朵,完成又一次生命的绽放。

(编辑:果小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