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采收在即,出售之前这样做,每斤能多卖不少钱

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

我们都知道,水稻主要看水分和出米率定价,而这两者正好呈反比关系,水分高的稻子,出米率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自然,价格也会相应的降低。

因此,伙伴儿们在采收稻子时,要尽量避开早上这个时段。清晨的露水,会使稻子的水分比实际更高,这个时候如果测试水稻的出米率,就会导致数值偏低。

所以我们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商贩上门来收购,要选在稻子水分比较高的时候测产,其动机都是不纯的。虽然差别不是特别大,但辛苦劳作了一年,每一粒收成,都值得被尊重。

另外,测产时,我们采集水稻的地块也有讲究,尽量不要选在稻田的低洼地块或是较为低洼的边角,因为这些地方的水比较深,温度相对较低,所以此处的出米率多少会低于其它地块。应选择平坦开阔的区域采样,才公平合理。

还有,不要选择有病虫害的区域采样,这点不用我多说,伙伴儿们也能明白。作物本身长势都不好,出米率就更难保证了。

最后,小二黑也向专业人士请教了一下,一般来说,水分在14.2-14.5之间,水稻的出米率最高。伙伴儿们可以根据这个数值对水稻进行管理,也祝愿大家2019年,都有个好收成!

【来源】北方新农村

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加入垄上蔬菜圈,获取更多蔬菜资讯!

↓ ↓ ↓

垄上娃娃菜微信号:17343206025

(请转发到微信发布再打开扫描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