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若小手指,肉质脆嫩有嚼劲,这种葡萄一串卖到上百元

在荆州市李埠镇天鹅村的一片葡萄大棚里面,有一种非常独特的葡萄,说它独特是因为听说它不光长相独特,而且口感也非常独特。

不同于本地常规葡萄圆溜溜的肥硕身材,园子里的葡萄通通修长挺拔、状若人的小手指,非常博眼球!

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天鹅村种植户 章光茂 章师傅:这种葡萄是提子类的,它的果型跟一般的果型不太一样。它的长度达到5厘米长,果子尾部还有一个小窝,它的口感细嫩、硬,还可以切片吃。

说了这么多,那它叫什么名字呢?

它的名字可“贵气”了,叫蓝宝石,还有个别名,叫月光之泪。

您还别说,这一颗颗葡萄真得像美人的眼泪呢!章师傅说,蓝宝石葡萄属欧亚种,引进到我国也才四五年的时间。它皮薄肉嫩,无籽无核,只要清洗干净就可以吃,营养价值非常高。

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天鹅村种植户 章光茂:“软软的、水灵灵的,像桑椹,水分也多,但是这个口感相对来讲要硬一点,嚼起来也特别有嚼劲。”

除了口感佳,蓝宝石葡萄的身价也很抢眼。

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天鹅村种植户 章光茂:一串大的有两斤,小的大概斤把一斤左右,按照市场价这一串大概一百多块钱。

不过,这种葡萄对种植技术的要求极高,需要营养上的充分供给,加上科学管理才行。如今,经过几年的摸索,章师傅也掌握了一整套的种植技术,并逐渐采取订单模式销售,打开了市场,目前生长出的400多串蓝宝石,已经全部卖出去了。

记者:曹丽萍 韩敏

(作者:记者:曹丽萍 韩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