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蔬菜移栽管理,施肥防虫要跟上,保证12月卖好价!

目前,正是秋季蔬菜移栽管理的时期。

不少种植户正忙着移栽蔬菜苗,那么,秋季蔬菜在移栽前后的管理上,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呢?

荆州市的文师傅种了十亩露地蔬菜

其中白花菜五亩

去年他种的白花菜产量不错

可今年移栽苗子时

遇到了干旱天气

现在

花菜苗的长势不太理想

荆州市荆州开发区沙市农场蔬菜种植户文九武:今年这批花菜是中秋节移栽的,移栽后天气干旱,每天喷一次水,但是叶子还是趴着的,长得不整齐,大小不一。

想让这些瘦小的花菜苗尽快长个儿

文师傅除了定期给它们补充水份和营养

还加强了日常管理

为的就是保证在今年十二月份

花菜到了市场上卖个好价

那么

如何种出高品质的蔬菜呢?

蔬菜专家梁老师根据育苗的不同阶段给了以下建议:

1.移栽蔬菜苗

移栽前:先要施好有机肥,而且有机肥要提前腐熟后再施到大田里,否则蔬菜苗移栽后,容易出现烧根烧苗的现象。

移栽后:蔬菜苗移栽后最关键的管理,就是及时补水,隔一天进行一次喷灌补水,让蔬菜苗尽快活棵。

2.看苗施肥

蔬菜苗活棵后,看苗施肥是保证蔬菜生长的另一个重要环节,像花菜、萝卜、菜苔这类十字科蔬菜,秋季需要施两次肥。两次的施肥时间和用量都不一样。

第一次是施提苗肥。在活棵后,根据苗情,随水一亩田施5-7公斤尿素。

第二次是封行后的补肥。花菜发棵时,根据情况一亩田施复合肥10-15公斤,尿素一亩地增加10公斤,根据蔬菜长势调整用量。

3.肥水供应

在湖北种植露地花菜,一般在每年七月开始播种育苗,八月底到九月移栽到大田种植,等到12月下旬才成熟采摘,所以,在花菜的每个生长周期,对肥水的供应是很有讲究的。

花菜进入结球期时,除了补复合肥和钾肥外,我们还可以喷施硼肥,防治花菜茎秆开裂,影响它的商品品质。

4.结球中后期

花在结球中后期,还要注意用老叶片对菜球进行适当遮盖,来增强它的商品性。

5.病虫害防治

进入秋季,花菜病害发生的比较少,但对各类虫害的防治不能忽视。

夜蛾类危害:用阿维菌素防治

蚜虫类危害:用吡虫啉防治

记者:大燕子 袁帅

(作者:记者:大燕子 袁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