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族走遍全省,人见人爱, 看湖北玉米的“七十而变”!

乡亲们好,我是湖北粮食家族里排行老三的“玉米小王子”。

我长相酷炫,内搭黄衬衫,外披绿风衣,还留着长长的胡须,是不是看着就很潮很有魅力呢?

在一些地方,我还有一个别名,叫“苞谷”。

我出生在湖北三大玉米主产区之一的江汉平原,大哥是春玉米,常年居住在鄂西山地,二姐是夏玉米,偏爱鄂北岗地,我们就是湖北玉米家族的“三大主心骨”。

不过,要换在60多年前,我们的身家地位可远不及现在一直被当做最粗糙的粮食不说,就连身材也很瘦小,一亩单产不过100来斤,每斤身价还不足五分钱,忆当年,玉米家族还真有点委屈。不过,现在好了,农业科技专家们待咱不薄,几十年里一直帮着我们“塑形塑身”,还帮助农民伯伯不断调整我们的种植结构,试验新技术新模式,现在,我们的家族越来越壮大,兄弟姐妹越来越多,70年发展,70年变迁,现在,不仅多了甜玉米、糯玉米、青贮玉米这些兄弟姐妹。

我还和排骨、松仁成为了“美味黄金搭档”,更是学会了“十八般武艺”,翻身一变就成爆米花和玉米汁。

去年,我们家族在湖北的种植面积就已经突破1100万亩,亩均收益也能达到500多块,未来,我们更会齐心协力,为湖北老家的农业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看了湖北玉米的“真情告白”,乡亲们是不是也感触颇深,觉得看不够呢?那么,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推出“看我七十而变”系列报道,为大伙盘点一些具有荆楚特色的农产品。

看看这70年里它们的改革和变化,又是如何助力湖北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敬请期待~

记者:杨帆 黄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