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树】9月下旬种枣树要抓紧,如何种植?别错过最佳种植时间

冬枣属于鼠李科,冬枣一般在阳历10月-11月份自然成熟,因北方天气入寒较早,因此得名“冬枣”。那么冬枣适合什么时间种植?如何种植?抽枝展叶期要怎么管理?冬枣的最大特点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每100克果肉维生素C含量高达380~600毫克。

一、冬枣适合什么时间种植

在北方冬枣的主产区以9月下旬实行带叶栽植为佳,这个时间是枣果下树的初期,温湿条件对苗木的扎根生长有益,土壤较温润,气温逐渐下降,冬枣苗叶片开始发黄,体内的养分开始向根部回流,苗干和苗根的养分含量和水分含量高。栽植后较高的地温及较湿润的土壤有利于冬前根系发育。

二、冬枣适合在什么地区种植

冬枣一般种植在山东、河北、陕西、新疆、河南等北方地区,但是近年来随着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冬枣生产有了很大的发展,我国南方的浙江沿海、云贵高原、四川盆地、湖南、湖北、江西等广大区域都在引种栽培并获得成功,其显著的经济效益展示出广阔的开发前景。

三、冬枣如何种植

1、先挖好50cm50cm的土坑,土坑底部放好3-4cm虚土层;最好在栽植前几天挖好,氧化和凉晒几天为宜。(不需要过大或过深,以比树根稍大为主,栽植过深枣树反而不旺)

2、将挖好的冬枣树苗放在坑内埋好土,根上土层以5-8cm为宜;

3、埋好土后,用脚将土层踩实。浇足水。

4、等水完全渗下以后,秋栽时:凉晒半天或更长时间,或第二天也可,然后将树坑填平,稍微踩实,不要用太大力;春栽时,就不用填平,等8-10天进行一次浇水,干了时,再浇足水,一直等到枣树发芽,长势很好为止。

四、冬枣抽枝展叶期管理

1、作物需求

①促进枣树萌芽整齐、枝叶生长健壮,有利花芽分化

②预防病害:干腐病、斑点病、细菌性疮痂病。

③预防虫害:盲蝽蟓、枣粘虫、红蜘蛛、枣瘿蚊。

④增强树势,提高冬枣树的抗逆性。

来源:冬枣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