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80后小伙养蛇致富 建起100多平方米的蛇屋

在仙桃沙湖镇群兴村,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养蛇人——黄峰。

这个出生于1988年的帅小伙看起来略显青涩,养起蛇来却一套一套的:三年时间将养蛇规模从最初的500条,扩大到现在的3200多条,并建起了100多平方米的蛇屋。每天都有人慕名而来,想跟他一起养蛇赚钱。



目前,黄峰主要饲养大王蛇和眼镜蛇,各1000多条。

近日,记者来到黄峰的蛇场时,他正在检查大王蛇的进食情况。

为何选择和很多人闻之色变的蛇打交道,不怕么?

“我16岁就出去打工,总觉得不能一辈子跟别人打工,一直想谋点事业自己闯。” 黄峰说,自己出身农家,不怕蛇,很小的时候就敢自己抓蛇。想到养蛇是个冷门行业,而且蛇肉价钱也好,不愁销售,所以就萌生了自己办个蛇场养蛇的想法。



说干就干,2013年,在湖南神龙养蛇场那里学习了一个月,拜了养蛇专家何国昌为师后,黄峰立马回到老家,进蛇苗养起了蛇。

“万事开头难,虽然去学了一个月,但学习和自己养完全是两回事,当时还没有条件建蛇场,我就在自家住的房子里养。好长一段时间,村子里的人都不敢到我家去。”回忆最初的难处,黄峰感慨不已。

除了无毒的大王蛇,为何还要冒险养剧毒的眼镜蛇?



“比起一般的蛇,眼镜蛇存活率更高、生长周期更短、但价格也不比一般蛇低。” 黄峰告诉记者,只要摸清了眼镜蛇的习性,防护得当,养顺手了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目前,市场上眼镜蛇的价格在120元左右一斤,大王蛇能卖到130元左右一斤。等到明年开年,蛇少了,价钱还会上涨。想到自家的蛇不久之后就能卖上100多万元,黄峰不禁露出了笑容。

来源:三农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