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农村养牛,如果只养10头牛,需不需要办证件?

现在牛肉的价格挺高的,不少人都想着回农村养牛。不过很多人都担心养牛太麻烦,需要办理各种证件,毕竟现在养猪都需要办证了,就怕养个牛没有证件不给养的话就难办了。

回农村养牛,如果只养10头牛,需不需要办证件?

其实要不要办理证件还是要看规模的,因为这涉及到盖牛舍的问题。在农村养牛想盖牛舍自然就需要申请土地,想用土地盖建筑的话就需要注明用途,这个时候想批准下来的话就需要办理各种证件了。

可以说只要你在农村使用土地盖了牛棚,这就需要跟有关部分打交道了,各种许可证环保证,养殖证都得办理下来,那样才可以用物农村用途。一般成规模了不盖牛棚也不行,所以规模大的都得办证件了,想不办都不行了。

当然如果只是养那么10头牛的话,这数量还是挺少的。在农村养10头牛都可以使用自家的自留地,以前就是拿来盖猪栏牛棚的,直接在里面进行改造就可以了,自留地是给农民发展副业的土地,拿来盖牛棚是没有问题的。

而在自留地养牛,就跟以前农民在家里养猪养牛一样,是不需要办理相关证件了,毕竟没有成规模,全当成农民的副业了,至于污染也不会很大,农民都会自行清理牛粪。

而且现在为了鼓励农民脱贫,对于农民养牛更是鼓励,对于贫困户更是免费送牛犊的,自然没有限制农民养牛的道理了。所以养10头牛的话不需要办理证件的,在农里养就可以了。

而如果规模继续增加,或者是非农村户口的人来农村养牛,那就需要办理证件了,毕竟只能够租土地来盖牛棚,这些都要按照相差的规定来办理了。

来源:深山老农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