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树】冬枣秋季施肥方案!重施有机肥和生物肥,稳磷控氮钾

冬枣肥料的选择应符合生产无公害果品的要求,应以堆肥、沤肥、圈肥、作物秸秆、饼肥、微生物肥、腥肥等有机肥料为主,适量使用无机化学肥料,使有机、无机肥料配合运用。

冬枣秋季施肥原则:重施有机肥和生物肥,稳磷控氮钾,增施土壤调理剂,补充中微肥。

重施有机肥和生物肥:保持冬枣产区每亩施用3-5方优质腐熟有机肥的施肥量,宁多勿少,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

但是有机肥的施用,一定要注意用量不要太大,一定要提前一年至半年时间腐熟。

大棚枣生产中经常有因每亩施用20方以上未腐熟有机肥而烧死枣树幼苗的现象发生,需注意生产上操作不当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稳磷控氮钾:化肥施用要注意控制氮肥和钾肥的用量,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底采土化验,有30%的枣园土壤速效氮过高;

有45%的农户土壤速效钾过高。土壤氮磷钾测定值超高的原因在于枣农施肥过量,生产中每亩施尿素、二铵或硫酸钾动辄均达1袋以上所造成。

在施用有机肥的基础上,化肥推荐用量为:5年以上盛果期枣树,每株施用尿素0.5公斤,过磷酸钙1公斤(或者二铵0.3公斤),硫酸钾0.6公斤:株行距2X3则折合尿素56公斤,过磷酸钙110公斤(或二铵33公斤),硫酸钾67公斤;高浓度肥料尿素、二铵、硫酸钾合计156公斤。或者选用市面上高浓度三元复合肥150公斤左右。

增施土壤调理剂:根据目前土壤板结酸化,肥料利用率低,黄叶病严重,以及生长不良,裂果多等问题,推荐施用土壤调理剂。

补充中微肥:即中量元素钙、镁、硫和锌、硼、铁、铜、钼、锰等微量元素肥料,提高坐果率,减轻裂果,提高枣果质量。

来源:冬枣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