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号叫”土香蕉“的野果子!一年只结一次果,一斤卖到20元!“八月炸”你吃过吗?

“七月拿弹八月炸,九月板栗打哈哈”一入秋,山里的果子渐渐熟了。其中就有一种果子,在每年中秋前后成熟,名叫八月炸。我们记者一听到这霸气的名字,可吓得不轻啊。这是怎么回事?咱们去看看。

在咸宁赤壁市一家水果庄园,满树上挂满了八月炸。您瞧瞧,这八月炸外形像小香蕉,因此它也有外号叫土香蕉。每年农历八月进入成熟期,熟了的果子外皮变成红色,会自然炸裂开。

咸宁赤壁金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李海军:这个水果是野生的水果,只是这几年,把它变成了家养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主要是可以润肠通便,美容养颜。

八月炸,原本只是长在深山老林里的野果子。这些年,随着它的食用价值和医用价值被发现,不少种植户通过仿生态人工栽培,把它请出了深山。

咸宁赤壁金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李海军:因为这个水果很少见,目前的新型水果,市场销售的价格很高,不止是水果,还是很好的药材,食药同源,不仅可以鲜食,还可以入药。

八月炸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香甜爽口,是老少皆宜的天然果品。但目前,它仍属于水果界新秀,水果市场鲜有销售,只在少数采摘园里崭露头角。

咸宁赤壁金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李海军:特别是沿海地区深受大家欢迎,目前是新型水果,全国的种植面积不大,所以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李师傅种植水果已有20年,去年他拿出30亩地种起了八月炸。将山里的野果子挪到种植基地,生态种植环境很重要。

咸宁赤壁金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李海军:本来生长在深山野林,喜欢温润土壤肥厚的环境,所以我的果园模拟了这个环境,我们给他提供了设施栽培,这个都是自然的,给它提供了养分和水分,比它自然生长的情况下会生长的更好,品质会更好。

种植基地坚持不打除草剂,果树不催熟,八月炸的品质有了保证。在市面上,这八月炸的身价可是不菲。李师傅和记者算了一笔账,在野生条件下,八月炸的坐果率只有0.65%。而在栽培条件下,坐果率能达到20%。按鲜果销售,平均亩产可以达到1000斤到2000斤。按照每斤20元的市场零售价算,亩产值在2万至4万之间。 如果,再将其茎段和果皮作为中药原料出售,经济收入很可观。

咸宁赤壁金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李海军 :去年批发价每斤12元以上,零售价20。一年挂一次果,但寿命长,挂果可以挂30年以上。

投资有风险,创业需谨慎。这种水果要想叫响市场,除了在种植方式、水果品类和营销上下功夫,还要综合考虑气候、市场价格波动等风险。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