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决赛暨湖北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在襄阳圆满落幕

9月5号,2019年“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决赛暨湖北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在襄阳拉开序幕,本届创业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由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办联合主办。团省委副书记师建兴、襄阳市政府副市长龙小红等人出席了活动并颁奖。

团省委副书记师建兴在讲话中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各职能部门相继出台了“人才20条”、“科技创新20条”、“我选湖北”等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我省创业热度指数不断攀升,当下的湖北已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

青年一代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双创”的希望在青年、未来靠青年。他希望各位创业青年牢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永远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始终笃定“会当水击三千里”的韧性,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青春加油,为湖北添彩!

    襄阳市政府副市长龙小红在致辞中表示,襄阳一直是创新创业的沃土。1800多年前,“三顾茅庐”让刘备和诸葛亮在襄阳结成了强大的“创业团队”,一篇“隆中对”奠定天下三分。40多年前,襄阳开天下之先河,勇敢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从全国各地引进上千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各类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建起来,襄阳由此跻身“全国十大工业明星城市”。

     今天,襄阳张开双臂喜迎八方佳朋,建成了建设路21号创意产业园、汉江创新创业产业园、谷城电商产业园等数十个青年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数以万计的有志青年来到襄阳追逐人生梦想,找到了成就事业的舞台。今天参加决赛的青年朋友们都是全省“双创”的优秀践行者,欢迎来自全省各地的各位优秀青年到襄阳来展画创新创业梦想

     本次“创青春”大赛旨在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一个筑梦、追梦、圆梦的舞台, 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创业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本次大赛共征集参赛项目100余个,经专家评审和复赛,共评选产生12个项目进入决赛。今天,12强精英齐聚千年文化古城襄阳,共同展示了湖北青年创新创业的科技成果。

      此次进入决赛的12个项目,涵盖物联网与5G技术应用、节能环保设施、人工智能可穿戴硬件、医用高精度设备等领域,通过赛事选拔出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展前景广阔的高新技术项目。

      大赛现场,选手经过 “创业青年梦——项目陈述、建功在路上——情景演绎、追梦新征程——互动拉票”三个环节比拼,最终湖北绿鑫生物质能装备有限公司荣获金奖,武汉净燃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帕斯卡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银奖,武汉量点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爱速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灏存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铜奖。

本届大赛创新评审机制,在6进3的环节中,采取了情景演绎方式出题,以襄阳历史、文化为故事背景,由选手根据情景演绎题目依次作答。创新的评审方式获得了选手及评委的欢迎及认可。

  据悉,本次大赛期间,来自全省各地的80余名创业青年参加了2019年湖北青年创业先锋训练营培训活动。同时,本次活动还在云上垄上APP、长江云APP及斗鱼进行全网同步直播,相关信息将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电视播出。(记者 魏伟  通讯员 梁成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