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建立中药材追溯体系,助力放心消费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最基本需要,是政府、企业、社会共同的追求。湖北省商务厅围绕“追溯助力放心消费”主题,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6月28日,湖北省商务厅袁亚杰副厅长、湖北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陈斌处长、湖北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陈洁副处长等湖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6月28日上午,袁亚杰副厅长一行来到湖北金贵中药饮片厂及金贵煎药中心,参观了湖北省中药材流通追溯展厅,认真了解中药材追溯体系的建设历程和建设情况,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关于煎药加工方面的讲解,并对我省中药材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企业方面应当再接再厉,更多地为市场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商务厅领导一行参观湖北省中药材流通追溯展厅

随后,袁亚杰副厅长一行来到东西湖物流中心,在这里,车流不息却井井有条,从药品库到大厅分拣再到全国发货,九州通建立了一套完备的物流体系。在九州通全国物流调度指挥中心,袁亚杰副厅长一行亲身感受九州通企业在物流建设上的努力和成果,袁副厅长现场向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期望大家为中药行业发展多做贡献,更多地把安心中药送到人民群众中。

九州通全国物流调度指挥中心

下午,袁亚杰副厅长一行来到九州通集团总部,重点参观了九州通旗下多家药店。湖北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副处长陈洁表示,湖北省中药材追溯体系,是商务部试点的第三批追溯体系试点单位,目前我们采用的是信息化的追溯手段,实现了从源头到零售终端的全链条追溯体系。

商务厅领导一行莅临九州通上医馆

九信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国表示,过去消费者没法知道他所买的中药产品质量知否合格,是谁生产的。现在只要打开手机,轻松一扫,药品的种植、生产、加工等流程信息就全部能在手机上看到了,不仅保障了消费者对于消费产品的知情权,同时也是对药品质量安全的一个保障。

九信中药集团总经理 朱志国接受记者采访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重要产品追溯知识、传播追溯理念、宣传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展示我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增进广大消费群体对追溯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更促进了追溯企业拓展中药市场的信心和决心,为追溯企业和消费群体搭建了互信互利的平台,实现让药企制正规药、让消费者买放心药的目的。

记者:焦子焰

通讯员:文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