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葡萄开花后落花落果原因

葡萄开花结果,开花结果,如果不开花,怎么结果。如果不结果,怎么产出葡萄赚钱呢?要解决葡萄落花落果的问题,需要找到落花落果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效果显著。今天学农君就讲讲导致葡萄落花落果的9个原因吧。

品种特性

比如巨峰葡萄,由于它的遗传上有胚珠不完全发育的特性,胚珠在葡萄授粉后,会发育成种子。而且它的花丝像背面反卷,不利于授粉。有的品种雌花天生就是个残疾孩,有结构缺陷。有的品种,雄花退化。有的品种授粉树配置不合理等等,都是造成落花落果的原因。

营养不良

葡萄生长前期所需的营养物质是靠去年树体积累的。如果树体贮存营养不足,开花还会开得好吗?没营养给小孩吃,小孩会正常长大吗?不完全花期会增多,胚珠发育不良,花粉发芽率低,然后就落果。如果花量较大,对水分和营养的消耗就很大。花期对微量元素的需求量大,营养不良,缺少磷、钾、硼、锌等元素,会导致授粉能力低下,导致落花落果。

水肥不合理

氮肥施用过多,花期水分灌溉过多,都会导致枝叶徒长,旺长。枝叶旺长,会与花、果争夺养分,加剧花、果的营养不足,落花落果

修剪不合理

修剪不合理,留梢量过大,枝蔓叶片重叠拥挤,通风环境差,花序光照不足,影响授粉。同时由于通风透光性差,局部区域容易出现高温高湿的环境,适宜病菌生长,爆发。

喷药不合理

如果在花期喷药,药剂会损伤花朵上柱头,影响授粉。

天气温度

葡萄花期适宜生长温度为20-25摄氏度。如果开花前低于10摄氏度,会影响花芽分化,高于35摄氏度会导致花器坏死。如果花期遇上连续的阴雨天气,会影响葡萄花粉传播影响授粉。雨水会导致花冠脱落困难。而且连续阴雨天气,阴雨遮天蔽日,太阳无法露出头来,洒下爱与温暖,就使得新梢同化作用降低,花期果穗养分供应紧张。

元素缺乏

如果缺乏微量元素,尤其是硼元素,花导致花蕊生长发育不良,导致落花。因为硼元素是促进花粉萌发和花粉管伸长的重要元素。

温度调控不合理

在设施栽培种,使用棚膜对温度调控是很常见的。不过,一般果农在调控的温度技术不到位,要求没有达到标准。开花前期温度偏高,会导致花序发育不良,导致落花。

生理落果

生理落果,就是在葡萄果实生长过程中,一部分果粒会出现营养不足,发育不良的现象,导致脱落。

(来源:天天学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果小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