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你吃上放心小龙虾,武汉1年抽检120批次,都检查了些啥?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吃虾

进入夏季

满城尽飘龙虾香

作为“镇店之宝”的小龙虾

不少人一直担心它们的卫生健康问题

您往下看

是的,没有看错!小龙虾也要接受“体检”

在武汉新洲区仓埠街的一个小龙虾养殖基地,武汉市农业检测中心研究员告诉我们,在养殖池塘里面随机抽取五个地笼,一个地笼取部分小龙虾用来抽样检测。

2018年,武汉市小龙虾养殖面积达到22万亩,年产量2.9万吨。为确保武汉市小龙虾健康发展,2019年初,武汉市农业检测中心针对小龙虾专门制定了检测计划,全年安排定量检测120批次。

面对如此严格的检测,养殖户们却表示,虾的品质离不开好的喂食与生长环境,对于检测他们没有丝毫的压力。关于小龙虾的喂食,他们选用豆粕也就是黄豆磨的豆浆,至于水质,则运用当下最流行、最环保的微生物制剂。

虾子吃得好,住得好,健康状况自然能得到保证。不过,小龙虾究竟能不能放心吃?关键还是要看专家的检测数据。

那么,小龙虾进行检测主要包括什么内容呢?

武汉市新洲区农业检验检测站站长说,主要检测包括,一个是孔雀石绿、第二个是氟喹诺酮、第三个呋喃四氢、然后是呋喃西林、呋喃唑酮、呋喃妥因这六项指标。

小龙虾样本快速检测主要是针对龙虾体内重金属、抗生素和兽药残留等内容进行检测,若检测样本呈现阳性,则需要进行下一步验证。

快速检测作为一种新型的检测手段,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对样本中是否含有有毒、有害物质进行快速的筛选,起到风险监控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武汉市农业检测中心针对小龙虾安排的120批次定量检测,目前已经检测92批次,没有发现1例超标样本。武汉市区级、街镇及重点企业安排快速检测300批次,目前已经检测242批次,也未发现1例超标样本。

记者:朱婵 马飞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