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老赖欠75万元10年都不还,始终拒绝返还2500件白酒抵债,看法院如何治他!

我们经常碰到一些老赖,拖欠工资或者欠债不还,非常让人可气。接下来,这位老赖欠75万10年不还,看看法院又是如何治他的。

前不久,仙桃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三伏潭镇一酒厂的仓库,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对被执行人兰某名下的1000多件白酒进行查扣,用于补偿案件申请执行人农行仙桃分行的损失。

农业银行仙桃分行风险资产处置部 李元军: (兰某)因资金周转不灵,向农行申请贷款75万。从2003年一直没有还利息,到2005年他经营不下去了,他就说把厂里库存的酒交给银行库存保管。

十多年前,兰某为偿还所欠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协议约定将5000件白酒交给银行,2008年5月,经协商,银行同意由兰某收取2500件白酒自行销售还款,如果一个月后销售不出去则原物返还银行。但此后,兰某以销售白酒为由一拖就是十年,始终拒绝返还2500件白酒。2018年5月,在仙桃市人民法院责令返还,兰某仍然以各种借口拒不返还,农行仙桃分行于是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的申请。

仙桃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 王晟: 在执行立案之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兰某邮寄送达了这个执行通知书 。

在反复做兰某的思想工作无效的情况下,今年4月,仙桃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兰某实施了拘留。

仙桃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 王晟: 拘留十五天期限过了之后,五月十号我就和这个被执行人兰某,再次前往汉江酒业公司 通过协商,就在汉江酒业公司扣押了白酒951箱。

然而,当执行干警再一次来到该酒厂时,准备对剩余的1050件白酒进行扣押时,执行工作受到阻扰。

仙桃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 王晟: 在这个扣押过程中,案外人一个姓蒋,一个姓张的出面阻拦,并且还暴力抗法,对我们的执行人员进行殴打。

据查,蒋某、张某二人曾和兰某约定,负责销售库存的白酒。当感觉利益受损时,蒋、张二人反复阻扰,导致扣押行动一度中止。执行干警当即以妨碍执行为由对蒋某和张某予以现场拘留,扣押返还行动终于得以完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