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无声世界里努力奔跑!聋哑骑手自强不息

有一群人

无论天气多恶劣

他们依旧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街道

在武汉

有这样一支“聋哑人骑手团”

他们在自己无声的世界里

呼啸奔跑、自强自立

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的向往与热爱

上午十点,几名外卖小哥站在商家门前用手语比划着互相交流等待取货。

这四位聋哑人骑手都是九零后,在武汉市青鱼嘴饿了么配送站工作不到一个月,对一些路线还不熟悉,所以他们会用手语互相交流路线。在这几人中,杨洋是最早来到站点工作的。

武汉市武昌区青鱼嘴饿了么配送站负责人曹月说,有一天自己在家点外卖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您好,我是聋哑骑手,您有任何需求请短信联系。”后来通过跟杨洋聊天得知他去别的站点问过但没有站点录用,便想着让他来自己的站点工作。

一个多月前,杨洋只是一名自由骑手,靠个人抢单送外卖。这样的工作不算稳定,一天下来,他只能跑二三十单。来到配送站点后,杨洋每天都会由站点分配任务,一天下来可跑五十多单。

虽然他们的世界是无声的,但曹月觉得,这些小伙比普通骑手做起事情来适应能力更强,生理的缺陷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质量,甚至好评率还非常高。杨洋在这里工作两周后,感到了自食其力的快乐,便把四名聋校的同学喊来。

武汉市武昌区青鱼嘴饿了么配送站 负责人 曹月:他们工作都很努力,像杨洋每天的送单量已经跟一个老手差不多了,另外几位聋哑人骑手单量虽然少点,毕竟还没有跑熟,但送餐过程中服务都很好。

取餐送餐时,聋哑人骑手大多用手势和手机与人交流。每次送餐出发前,都会给客人发一条消息“您好,我是聋人外卖骑手,由于听障原因不能接打电话,你的外卖已经在路上,有任何需求请短信联系,请随时关注短信信息,谢谢”。

杨洋用手语告诉我们,有了工作后觉得很快乐,今后他想自己开个配送站点来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

编后感:这群小伙年纪都只二十岁出头,他们虽然穿梭在无声的世界里,却仍然努力向前奔跑,再平凡的人也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记者:卢颖洁 宁博闻

(作者:记者:卢颖洁 宁博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