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花皮形成的原因!辣椒花皮预防有妙招

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

妙招一,选择品种很重要。品种本身有原因,品种色素含量有多有少,上色阶段易受外界温度影响。温度过高(35°C以上)或过低(15°C以下)。在温度不适宜的条件下,导致辣椒成熟度不够,晒干后较易出现花皮。

妙招二,受病害侵染,也会引起辣椒形成花皮,本身并不改变食用价值,但影响外观品质,例如辣椒成熟后期,环境因素导致辣椒出现炭疽病和晚疫病,收获时病害在潜伏期,在辣椒未干燥的阶段发病,也容易形成花皮。因此没病预防,有病必治。

妙招三,辣椒缺素引起缺素症同样会有花皮辣椒的出现,比如缺磷出现紫色斑块、氮肥过多,钾硼缺乏等。所以管理时要主要营养均衡。妙招四,田间管理不当等,均会引起辣椒的一些花皮出现,采摘时损伤,或是用力拉扯时拉伤到里面的皮肉导致在晒干过程中发白,或收获后阴雨、辣椒霉变后花皮。因此防止辣椒褪色其实在采摘过程中也需把控好质量关。

通过以上大概四点解释,我们认识了辣椒花皮形成的原因,接下来看看如何防止或减少辣椒花皮症状。

辣椒炭疽病:高温高湿、积水过多、田间郁闭、长势衰弱、密度过大、氮肥过多发生较重。

防治:发病初期喷施甲基托布津,代森锌,醚菌酯,咪鲜胺乳油,氟硅唑咪鲜胺,嘧菌酯等交替喷雾防治,间隔5-7天一次,连喷2-3次。

辣椒日灼病:是辣椒栽植过稀或管理不当,使辣椒的果实暴露在阳光下,引起果实局部过热,或是尽管果实隐藏在叶片下,但由于散射光聚光到果实,造成果实局部过热,而发生日灼病;早晨果实上出现大量露珠,太阳照射后,露珠聚光吸热,致果实灼伤;炎热的中午或午后土壤水分不足,雨后骤晴都可引起日灼病。防治方法:采用遮阳网覆盖,避免太阳光直射果实;适量灌溉补充土壤水分;及早摘除病果,防止病菌感染;及时补充钙、镁、硼、锌、钼等微量元素,提高植株综合抗性

辣椒病毒病:开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虫、白粉虱、蓟马、螨虫,切断传播途径。选用盐酸吗啉呱,宁南霉素、吗呱乙酸铜、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细胞分裂剂+锌肥喷雾防治,间隔5-7天再喷一次,连喷2-3次。

辣椒防花皮小妙招:在辣椒采收前对辣椒喷施一次杀菌剂,可以使用施保功1000倍叶面喷雾, 药剂内吸后可以对收获后滋生的真菌起到杀灭作用,确保辣椒干燥过程中不会花皮。

虽然现在已是辣椒大田生长的后期,但晚期一些病害的发生,也较会引起辣椒花皮,也应该足以引起我们种植户注意,以防好货变花皮。

【来源】中椒网 老石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加入垄上蔬菜圈,获取更多蔬菜资讯!

↓ ↓ ↓

垄上娃娃菜微信号:17343206025

(请转发到微信再打开扫描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