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香椿炒蛋下肚后晒太阳,结果呼吸困难差点昏迷!怎么回事?

春季,大量新鲜的水果蔬菜开始陆续上市,让人大饱口福。可前几天,襄阳有位市民在吃了一道时令菜后,却是浑身起疙瘩,呼吸困难,甚至陷入昏迷状态。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一盘香椿炒蛋。

前两天,襄阳市民杜大哥吃了一盘香椿炒鸡蛋之后,就感觉到了不适,随后身上开始发痒,全身遍布大小不一的红色疙瘩。

襄阳市民 杜大哥:晚一点之后浑身就起了一些红疹子,当时不是很注意,结果没想到第二开就开始严重了,身上就痒得不行。

随着时间的推移,杜大哥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演越烈,最后竟然陷入了昏迷状态。家人见此情景,赶紧将他送往了医院。

医生:患者到医院就诊的时候,出现半昏迷状态,吸引困难、全身。

医生诊断杜大哥是患上了香椿过敏症,经过及时救治,目前杜大哥已转危为安。据医生介绍,近日他们接诊了多名吃香椿过敏的患者。香椿中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含量都很高,引发过敏也与此有关。

医生:香椿属于光感性植物,如果吃了香椿以后马上去晒太阳,容易引起紫外线过敏。

据医生介绍,除了香椿,芹菜、菠菜、马齿苋、茄子、鲜蘑菇、木耳等也都属于光感性食物,医生建议有过敏病史的人,尽量少吃或不吃。如果实在忍不住吃了光感性蔬菜,尽量不要在外活动,减少强光照射。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