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跳入水库救溺水男童,体力不支还始终紧紧抓住孩子!点赞!

黄石市阳新县黄颡口镇一名男孩在水库玩耍时,不小心滑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

前不久,阳新县黄颡口镇的一名村民潘翠娥,来到水库洗衣服,在她正准备回家时,突然听到水库中有人呼喊救命。

村民 潘翠娥 :听到有打水声,我一看是一个小孩子,赶紧喊救命,我到处去找人。

就在这时,在外送货回来的村民梁传志,也听到了呼喊,赶紧跑向水库。

村民 梁传志:我到这里的时候,孩子正在中央,我也来不及脱衣服,就直接跳了下去,把他拉了几把,把衣服抓住抓不起来,我一下子沉下去了,我就游起来,我就拉他头发,我就拉到这里来。

梁传志把小孩拉到岸边往上推,但由于水库护坡很陡,尝试了几次都不行。来回折腾几次,梁传志有点体力不支了,但他始终紧紧抓住孩子。

村民 梁传志:我上不来,我没力气了,还是把头发抓住。

最后,十多位热心村民也问讯赶到现场,大家手拉手下去救人。小孩终于救上来了,而梁传志已经筋疲力尽。

村民 梁传志:我就趴在这里,把孩子救起来,就把我拉出来了。

村民 梁传志:什么都没想,就是去拼命救孩子。

由于施救及时,小孩并无大碍。

被救孩子奶奶 向胜女:别家有什么困难他都去帮忙,乐于助人。

梁传志妻子 詹咏 :之前有一个孩子掉到水里,他听到哭跑去把他就起来了,他心肠挺软的,没有怀心思,只要有人需要帮忙她就要去。

来源:垄上行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