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回乡养黑猪年终获粉红:回乡回对了

“老婆,看看我穿这件衣服怎么样?”腊月三十早上,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村民杨彪精心挑选衣服,准备去参加村里的产业扶贫分红表彰会。

“就这件不错。我在家里给你准备好酒好菜。姑娘儿子跟你去,看你上台领奖!”他老婆吴娅玲笑着说。

10时整,分红表彰大会开始。这一刻,大家盼了一年,会场座无虚席。

“下面,请获得分红的养殖户上台领取分红奖励,杨彪 6500元,冯德成7900元……”白果树村村支书邓孝发对着分红花名册一个个唱名,14户养殖户,听到自己的名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真没想到在家里还可以挣这么多钱,看来我回村是回对了。”杨彪笑眯眯地清点红利。2018年,他返乡创业,在恒心牧业的帮助下,搞起了黑猪养殖场,全年销售黑猪250余头。

“养殖户能领到分红,武汉大学是第一功臣。”该村第一书记李锦江说,自武汉大学开展帮扶以来,开启“订单式”扶贫方式,让该村发展产业不愁销路。

“我一个人,腿脚又不方便,2018年养鸡赚了5300多元,又额外领到470元的红利。”贫困户王恕国的脸上喜气洋洋。

“今天的分红会,是白果树村有史以来第一次。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村民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获得更多的红利!”李锦江情绪高昂。

“老婆,钱领到哒,等我回来一起琢磨新年的打算。”给老婆打完电话,杨彪哼着小曲踏上返家的路。

责任编辑:谢珊

(作者:记者 李彦睿 通讯员 童秀清 姚宗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