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北快速路2月2日通车试运行,江岸驾车到阳逻仅需约20分钟

记者任勇 摄

1月31日,记者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获悉,武汉江北快速路定于2月2日通车试运行,2019年春节,从江岸到新洲阳逻,驾车仅需要约20分钟。

武汉航发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负责建设江北快速路江岸、黄陂段,起于二七长江大桥西侧,止于此前已建成的新洲段,全长约21.33公里,主路设计速度60至80公里/小时。江岸、黄陂段于2016年2月28日开工建设,2018年10月28日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实现贯通的江北快速路长约27公里。日前,记者提前驶上还未正式开通的道路上 “尝鲜”,两侧绿化建设已成体系,隔离带内还种植有鲜花,沿途过街人行天桥间隔性分布。驶上江北快速路上的新河大桥,向北侧能依稀望见地铁阳逻线列车,往南看则是烟波浩渺的长江。

“这是湖北省第一条滨江景观大道,临江、近江、看江是江北快速路最显著的特征。而且,江北快速路兼具道路和堤防两项功能,因为防汛的需要,路基填土较高,尤其是八厂联防和武湖段,一般填土高度6米至8米,最高填土高度达12米左右。”上述人士说,经过填土施工后,堤防高度普遍达到32米以上,堤顶宽度从7米增加至江北快速路主车道的34米宽,防汛能力大大增强。

此外,记者还重点探访了江北快速路与二七长江大桥相接的互通立交桥,该立交桥共设计了8条匝道,本次将一次性开通7条匝道。

如果从武昌方向前往江北快速路,通过二七长江大桥后,第一个匝道是通往新洲方向,第二个匝道通往沿江大道方向。从汉口火车站方向驶来的车辆如要前往新洲可选择第一个匝道下桥,在分岔路口出向左行驶。向右行驶前往沿江大道方向的匝道目前还未开通。从新洲方向驶向沿江大道方向的车辆,在二七长江大桥附近可看到两个匝道,其中靠右匝道可通往汉口火车站方向,靠左匝道则是行驶向二七长江大桥,最终能抵达武昌。从沿江大道方向驶来的车辆,在第一个匝道上桥可抵达二七长江大桥,在二七长江大桥东侧的第二个匝道上桥则可以行驶上二环线,前往汉口火车站方向。

武汉航发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要求,江北快速路通车试运行后,禁止货车与中型及以上的客车通行。江北快速路与青山长江大桥交叉处设有红绿灯,请过往车辆通行时提前减速慢行,原沿江大道江岸段按交通指示单项通行。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