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挂牌

1月25日上午,按照机构改革方案,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标志着武汉市“三农”工作进入新阶段。

根据武汉市机构改革方案,原武汉市农业委员会(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农业投资、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原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市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

此次改革是农业农村部门的一次职能大转变、业务大整合、效能大提升,将进一步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发挥更加直接、更加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武汉市农业农村工作连年创造佳绩:“三乡工程”引领全国乡村振兴大潮,现代都市农业迅猛发展,“菜篮子”货丰价稳,农业农村改革可圈可点,农民收入快速增长,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继续推进“三乡工程”创建、田园综合体建设、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农业农村改革、农民增收、非洲猪瘟防控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趟出新路、作出贡献、提供样本。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