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武汉八旬孤寡老人离世前捐出千元遗产

“老人家,您的遗愿我们帮您实现了!”16日一大早,51岁的邹有才来到江夏区法泗街沿河村黄连生老人的遗像前鞠躬禀告。

今日,邹有才来到黄连生老人遗像前,向他“汇报”捐款的去向

黄连生去年11月22日去世,享年82岁;邹有才是江夏区教育局精准扶贫队驻沿河村工作队负责人,无儿无女的黄连生老人生前是他与同事余元利的帮扶对象。“2016年1月,黄爹爹被江夏区政府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大家都非常关心他。去年7月我到村里扶贫时,他每月有580元低保,村里还给他做了保障住房,吃穿住不愁;他有慢性病,药物报销村里也帮他办;我和同事每月还会上门为他做卫生、陪他聊天。每次去,他总是拉着我说,现在生活这么好,想都想不到,他想攒钱捐给贫困山区,那里有人比他更困难。”邹有才说,老人还说,他最少要攒500元,虽然大家都劝老人花在自己身上,他也不听。

黄连生老人捐出的百元大钞(部分零钱未入镜)

黄爹爹的决心非常坚定,他一直坚持自己种菜,生活非常俭省。捐钱的心愿,他多次跟身边的人们提起,村里不少人都知道。2018年11月21日,在去世前一天,他从枕头下取出1000余元有零有整的钞票交给前来看望的继孙唐威,嘱咐他一定要捐出去。第二天,老人就去世了。

“这是老人攒了快两年的积蓄,我们想着,一定要把它用好。”邹有才说,经商议,大家决定在天气最冷的时候为山区送温暖。1月14日,他们联系上了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慈善机构,买了200元的儿童围巾和手套寄去,“剩下的800多元,我们会仔细斟酌,买物资送到山区最需要的人手中。”

责任编辑:谢珊

(作者:记者张屏 通讯员吴和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