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男子花550元办通行证?交警:办证不要钱

近段时间以来,荆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主城区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进城通行的货运车辆逐一加强监管,不料却在路面查获了一台持有假《通行证》的货运车辆。

事情经过

12月10日13时30分许,副支队长蒋曹华带领一大队民警在泉口一路执勤时,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民警发现一辆号牌为鄂HGN8**的南骏牌轻型自卸货车持有的《通行证》有些特别,外观式样看起来真正的《通行证》雷同,但是色彩和印章有些模糊,司机曾师傅解释说可能是风吹日晒变了色,绝对是在交警大队办理出来的。再仔细一看,这张《通行证》的有效期限居然到2019年12月31日,民警都知道2019版的《通行证》式样都还没有公布,怎么会突然冒出来一张呢?

于是,民警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在数据库中核实车辆相关信息,得到的回复是鄂HGN8**货车根本就没有办理《通行证》的记录。

这下司机傻了眼,只好如实交代:

这张《通行证》是今年夏天他委托一名姓孙的朋友帮忙办理的,他只提供了驾驶证、行驶证等资料,不到一个星期就办回来了,孙某为此还找曾师傅收取了550元的办证费。

目前,曾师傅的假《通行证》已被没收,违规进城通行违法行为已被处罚,假证的来源及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交警提示:

办理有效期较长的《通行证》请到:

交警支队一大队(原东宝大队)

办理临时《通行证》请到城区周边207国道:

子陵安栈口执法站

207国道杨家桥执法站

311省道斗笠执法站

207国道昱奎桥执法站办理

办理《通行证》不收费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