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品天门”入围2022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名单

2022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TOP100将于12月26日在2022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上发布,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名录从全网搜索、媒体报道、相关单位推荐等获取,并确定入围名单。其中,天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壹品天门顺利入围。

本届活动以“深化品牌强农 建设农业强国”为主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12月1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除外)共有区域农业形象品牌431个,其中省级27个(湖南江西两省区域联合共创1个)、地市盟级133个、区县市级271个。

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从201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全国区域农业品牌最具影响力的顶级盛会,得到区域农业品牌10000+政府部门或运营主体关注,农业品牌咨询服务机构200+关注,农业品牌产业生态相关超亿+关注,发布的年度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报告、年度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更是受到有关主管部门和业界的高度肯定和选用。

好产品成就好品牌 好品牌需要好口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农业现代化,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品牌化,则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是转方向、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是富民增收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

天门地处江汉平原,农耕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独特,入选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近年来,天门市围绕稻米、蔬菜、畜牧、水产等产业链,开展“一镇一品”,推动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4月15日天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壹品天门”在武汉发布。“壹品天门”以“千年农耕情·壹品天门味”为内涵,具有全市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特点。以“壹品天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抓手,推行“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模式,擦亮庄品健大米、红日子酱菜、多宝萝卜、张港花椰菜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支持优势农产品更高层次参与进入市场,实现从“卖资源”到“卖品牌”转变,推动天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走出湖北、走向全国。

曾经,天门棉乡、侨乡、文化之乡“三乡宝地”美名扬,如今,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蒸菜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国生态魅力市等诸多“国”字号光环一揽入怀,续写新的华章。

2022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

入围名单如下:

作者:金杨露

编辑:李芬

主编:谢珊

编审:罗辉 焦子焰

监制:田国英

(作者:金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