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齐心守护家园 大支坪村老人主动清扫路面淤泥

7月28日清晨,巴东县大支坪镇大支坪村5组数名老人正忙着清扫民爆站至杨家湾公路上的淤泥。

大支坪镇集镇民爆站至杨家湾公路是集镇爱好跑步走路的主要线路,7月26日强降雨过后,该路段路面上堆满了树叶和泥沙,数名居住在杨家湾的60岁以上的老人,自发组织,积极行动义务清扫路面树叶、石块和淤泥。

 

清理淤泥

“这段公路我们是受益户,和我们自家的路是一样的,主动管理维护好是我们应尽职责嘛。”年过花甲的大支坪村村民谭必春说道。

老人们用锄头刮的刮、用铁锹铲的铲、用扫帚扫的扫,用了整整2天时间,终于把集镇去往杨家湾的公路路面清扫干净。参与清理工作的10多名村民中,年龄最大的王生秀老人已经年近90岁。

 

清扫路面

据了解,连日来的暴雨导致大支坪镇多条道路受损,大支坪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抗灾自救,进行道路清淤。目前,该镇多个村的受损道路在干群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清淤和重修工作。

来源:云上恩施 记者:冯南京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