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10万多亩桃子甜了 果农笑了

5月25日,笔者走进宜城市板桥店镇牌坊村漫山遍野的桃园,阵阵沁人心脾的桃香扑鼻而来。园中浓密的枝叶间,一个个透红油亮的油桃压挂满枝头,桃红叶绿,令人赏心悦目。果农李啟付穿梭于桃园之中,采摘果实,收获满满,脸上漾溢着丰收的喜悦。

桃子丰收。通讯员供图

李啟付是牌坊村贫困户,在宜城市税务局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引导下,种植10亩桃树,实现了脱贫致富。看着累累的桃子李啟付乐呵呵地说,今年是种桃树的第4年,正是果树丰产期,产量可以,果实又大,吃起来脆甜,丰收在即,而且桃子不愁卖,一年纯收入估计五六万元。

近年来,宜城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科学规划,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桃子产业。同时,农业农村局局长、乡镇党委书记走进直播间,为农民代言,拓宽销售渠道,减少疫情影响,让果农桃子不愁卖,助农增产增收。截至目前,宜城市共有桃园10万多亩,年产量达20多万吨,产值达4亿多元。


图文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李勤

责任编辑:许蓓

(作者:李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