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两口婚礼两度延迟 他们相约:疫情结束后,旅游结婚

3月8日19时,在阳新县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工作了一天的吴瑶回到家时,老公明轩昂已做好了5个菜。

“等疫情结束了,我带你旅游结婚。”饭桌上,这对90后小两口聊起了两度延迟的婚礼,相视会心一笑。

明轩昂是中铁大桥局在建京藏高速项目的总工程师,曾参建过非洲最大斜拉桥——摩洛哥王国穆罕默德六世大桥。吴瑶是阳新县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的一名检验技师,两人去年6月领了结婚证,原计划在去年国庆节举办婚礼。由于京藏高速是国家重点项目,明轩昂忙不过来,婚礼推迟到今年1月28日。

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破了夫妻俩的约定,婚礼再度推迟。

阳新是疫情高发区,从1月23日起,吴瑶把精力全部投入到了医院,投入到了防疫上。滞留在阳新的明轩昂也没有闲着,在2月17日阳新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主动报名到所在的滨湖社区当志愿者。

每天早上6点,明轩昂准时起床给吴瑶做早餐,然后骑自行车送她去医院。回到社区后,开始买菜、送菜、门岗值守测体温等工作。每天虽然忙碌10多个小时,但他觉得能够照顾老婆,能够为社区出一份力,非常开心。

2月23日,阳新县妇幼保健院紧急发文,需从检验科抽调一位医护人员到一线发热门诊做检验工作。吴瑶看到信息后,第一个报名参加。

皮肤容易过敏的吴瑶,每天穿着多层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工作9小时以上,全身捂出红疹,脸上长起“痘痘”,但她从未在同事和老公面前诉一声苦道一句累。

来源: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