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柑桔病虫害防治 植保无人机帮忙

眼下正是柑桔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派出植保无人机,帮助桔农做好柑桔病虫害防治,确保今年柑桔丰产增收。

3月15日,记者在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双泉村村民高秀珍的桔园里看到,在工作人员操控下,装满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徐徐升空,在设定好的路线上来回穿梭,喷洒农药。不到两个小时,20多亩桔园就完成了植保施药。

据了解,目前随着气温回升,丹江口市大面积桔树已经进入抽枝期,同时病虫害防治也进入高发阶段。为此,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加大保春耕力度,全力打好人力、技术、服务等多项“组合拳”,无人机将农资送到群众家门口、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确保丰产丰收。

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驻凉水河镇双泉村第一书记杜福斌告诉记者,双泉村现有桔园6000多亩,一架无人机每天可以喷洒250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效益大大提高,可以省水95%以上,省药50%以上,不需要老百姓到现场,由无人机操作手两人就可以完成。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赟 十堰台 张军 丹江口台 余文韬 梁爽 审核 周玉娟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