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0余万台套农机投入春耕生产

连日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贵山植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贵山带着专业人员和植保无人机开展连续作业,人歇机不歇,完成统防统治订单。荆门市农机发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农时紧、农事紧及疫情防控形势,荆门市农机发展中心制定明确的作业订单流程,组织动员全市31家合作组织的321台农用无人机,投入到油菜、小麦病虫害的防治,对服从调度和安排的农机合作社优先安排项目资金。”

据了解,湖北省已调度80余万台套农机具投入春季农业生产,组织超10万名农机技术人员检修机具20余万台套,通过新媒体培训农机手6万多人次。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介绍:“全省800多家农机经销企业已储备价值近2亿元的各类农机配件,基本上能保障全省春季农机化作业需求。目前,湖北省已完成机耕面积达400万亩。”

湖北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及时向农机产销企业、农机合作社传达疫情期间通行政策,协助保障农机具转运畅通,指导农机企业加强农机具调度、储备,确保农机装备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3月11日起,武汉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指导中心采取线上方式积极助力2020年春耕备耕,收集、上传了农机具驾驶操作、维护保养及手机端申报农机补贴等小视频,开展“云教学”。

荆州市利用荆州广播电台无线课堂组织农机专家讲解农机维修、机务管理等知识,参加培训的农机手反响热烈。

湖北省农机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除按要求组织系统干部完成下沉社区工作外,动员了2000多个农机合作社、农机服务作业队等新型经营组织,出动2.5余万台高性能植保机械开展作业,在农村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石炎昱 袁佳 通讯员 陈鹏宇 编审 肖飞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