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班”的故事:15人雷神山盒饭小分队,紧急组建开工

雷神山目前正在收治危重症的新冠患者,因为任务重,很多一线的工作者没有时间做饭,所以经常吃泡面充饥,虽然泡面快捷也方便,但是没有足够的营养。

面对这种情况,一个由15人临时组成的雷神山盒饭小分队,紧急组建起来了!!!

店长张万舵说:“因为我们当时在网上看到很多信息,雷神山的工人们还在吃泡面,他们那么辛苦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我们店里面又有那么多物资,剩余物资我们整合了一下,一说大家情绪都很高。所以我们把大家一组织就开始做这个事情了。”

虽然店里原来是做餐饮行业的,但是春节之前也有一部分人回到老家了,这个临时组成的这个小分队,人手和岗位并不齐全。

有的以前是服务员,有做领班的,还有收银的和管理后勤仓库的。不论之前他们的岗位是什么,但是现在都需要跟锅碗瓢盆打交道了。

刘卓俊现在刀工熟练,能快速的进行切配的工作,很好的辅助掌厨的厨师完成一顿饭菜。但其实,他以前没有碰过刀子,切菜也是这段时间练出来的。还有郭慧芳,以前在家没有怎么做过饭,现在也是切配的一把好手。

在厨房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尝试在做菜做饭的工作。就连大厨也都在适应,尹城是掌勺的厨师,本来做菜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可他说:“平时炒菜都是小锅一份一份的,现在这大锅炒菜有点吃亏。”

张万舵介绍:“我们之前不是专业做盒饭的,像这个盒子的供应商,我们确实只有很少的资源。这个盒子现在已经很紧缺,大概我们还能用个四五天的时间。如果这四五天的时间用完了以后,我们不可能让我们的工人用手去抓饭吃吧。”

张万舵在这段时间很有感触,本来团队是做中餐的,现在变成了一个做盒饭的。刚开始确实有一些做得不好的地方,但是慢慢的几天之后,大家都基本上熟悉了,是越做越好了。

刘卓俊也说:“现在看到的是结果,过程其实挺长的。”

但是保证让一线人员能吃到一口热饭,卫生的饭,就是整个团队的目标和心愿。这个临时小分队在不断地努力,正如他们所言:“虽然我们不是一线的医护人员,但也在尽一份力,尽一份心。”

现在正是战“疫”最关键的时刻,雷神山盒饭小分队的队员们都充满了信心,纷纷保证:“我们没有出过门,就是在店里,我们还要做饭给别人吃的,要保证人家的安全,也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来源:湖北经视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