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100吨苹果和50个馕 新疆咸宁之间的暖心故事

冒着大风雪,穿越4000多公里,他们从天山脚下出发,长途跋涉,给咸宁人民送来了100吨甘甜的阿克苏苹果。来不及多休息片刻,6个小时后,只等卸货完毕,他们再度登车出发,按临时计划前往1000公里外的贵州给天山人民拖运储备蔬菜。

2月15日晚,新疆援咸物资车队负责人、红旗坡农业集团水务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运输公司总经理赵建成在奔波途中再度打电话来,连声道谢……

这个温情的故事从14日晚间说起。2月14日晚上7时许,咸宁市公安局温泉公安分局三号桥派出所所长李宏俊得知,新疆人民援助了100吨苹果将于次日到达咸宁。而通过运送爱心苹果的援咸车队负责人赵建成,李宏俊进一步了解到,赵建成带着5台车、10个人组成的小分队,由于出发时带的馕可能不大够了,主要是吃泡面,大家吃得不大习惯。

咸宁民警和在咸新疆商户爱心接力

新疆人爱吃馕,也只有新疆人擅长做。李宏俊说,此前工作中与辖区在咸新疆人员联系较多,建立了良好的感情,他立即着手行动起来。而当时已是晚上7点多,得知第二天新疆车队一行卸货后就要走,李宏俊连忙拨通了岔路口派出所民警张和平的电话。温泉城区的新疆人员主要在该片区,张和平工作中负责对接服务,李宏俊委托他联系看能不能想办法赶制一批馕。

“他们新疆车队远道而来给咸宁人民送援助物资,我们也要考虑到他们的饮食习惯,尽一下我们作为咸宁市民的心意”,李宏俊这样说。

几分钟后,张和平回了电话。他联系了片区从事餐饮生意的新疆商户买买提,歇业在家的买买提听说是要给从家乡来帮助咸宁的新疆朋友们做馕,十分积极,已经把家里的所有面粉都拿出来准备开工了。

“我的面粉不大多了,现在晚上了也没办法找地方买着,我全部拿出来了只能做几十个馕,到时候先给他们拿着。”买买提随后打来电话告诉李宏俊。

2月15日11点多,赵建成和爱心车队一行抵达咸宁华信农贸大市场,在卸货的同时,咸宁市指挥部工作人员安排他们去吃了一顿热腾腾的饭菜,又给他们车子装上了返程的矿泉水和泡面以及各种咸宁特色食品。

这边,赶着中午吃饭时间,李宏俊约上张和平赶到买买提的住处,取了买买提一家人连夜赶制的两大袋子共50个馕,赶去送给赵建成,然后就各自返回工作岗位。

“我们都真是没想到,能在咸宁吃上地道的家乡馕,大家都高兴坏了。”赵建成开心的说到。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刘余 通讯员 程昌宗 张宇 编审肖飞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