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用消费扶贫打通农品上行最后一公里

12月2日早上八点,省应急管理厅的员工家属们,和往常一样,提着购物袋外出选购一家人一天的食材了,和往常不同的是,他们没有直奔菜市场,而是来到了位于家属区的篮球场。

篮球场有菜买?您没看错,篮球场还真有特色农品选购。

原来,由湖北省商务厅、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省交投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年湖北广电“消费扶贫”年货节系列活动之“荆楚优品”、“垄上优选”进机关、进食堂展销活动,从今天开始,在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家属区篮球场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展销。

在跟随垄上优选进了几家省直机关单位食堂后,展商们明显掌握了机关家属对好食材的喜爱程度,纷纷挑选出了自家最好的食材。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度,他们往往深夜杀猪宰牛,趁着夜色,从全省各地赶了过来。

今天的篮球场热闹非凡,来自湖北省四大贫困片区的优质农特产品、荆楚优品,以及省应急管理厅对口扶贫的麻城市龟山镇的优质农品,一字排开,在这里接受应急管理厅员工家属的“检阅”。

△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闸源虹巡展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闸源虹在巡展时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希望活动能够常态化举办,一方面为机关员工和家属带来好的产品,一方面,也能实实在在帮到贫困户们脱贫增收。

省应急管理厅自开展对口扶贫工作以来,成立扶贫工作队,长期驻扎于麻城市龟山镇鲍家墩村,除了帮助村民们修建村民文化活动广场、老年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通村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外,还依托麻城市龟山镇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农户们脱贫增收,他们以龟山镇特产为抓手,帮助村民们销售自家生产的农特产品,比如福白菊、老米酒等,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今天的消费扶贫展销会,是省应急管理厅在消费扶贫、打通农产品上行最后一公里的一次有效尝试。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机关员工可以近距离感受到自己的“扶贫成果”,也是用实际行动助力扶贫的一次机会。

△ 家属代表接受《垄上行》栏目采访

未来,应急管理厅将以此为契机,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引导员工及家属,不断通过自愿购买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户们早日脱贫。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