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梨树冬季刮皮技术!注意这四个方面要点

俗话说:“要吃梨,刮树皮。”果树刮皮是冬季果园治理的一项重要措施,不但有利于增强树势,预防树体过早衰弱,并能消灭在树皮裂缝中越冬的病菌及害虫,减少越冬基数,控制或减少来年一些病虫害的发生和为害,从而收到“不施农药,胜施农药”的治防效果。

梨树冬季刮皮应注意以下四点:

一是刮皮对象。10年以上树龄的梨树,其主要枝、干的皮层都会发生不同程度裂缝,故均应进行刮皮。

二是刮皮强度。树龄短的要轻刮,老龄树可重刮。刮皮要深、要彻底。但动作要轻巧,防止刮伤嫩皮。

三是刮皮的时间。当梨树进入越冬期一直可持续到早春梨树发芽之前。

四是刮皮后的护理。刮皮后皮屑要收集起来及时烧毁,主要枝干要及时用以生石灰10公斤、食盐2公斤、硫磺粉1公斤、动物或植物油0.1公斤、水20公斤配制成的涂白剂刷白;对有腐烂病、干枯病的梨树,刮皮后要涂抹福美砷或石硫合剂进行防治,以更好地发挥冬季刮皮的效果。

来源:食品伙伴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