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高温干旱,谨防红蜘蛛危害果园

近期高温干旱,天旱防虫,主要是指防红白蜘蛛。而防治红白蜘蛛药的品牌很多,有的治成虫特效,但杀卵效果不是太好,有的杀卵效果好,杀成虫效果不是太好。如果你打了杀成虫效果好红蜘蛛药,成虫死了,卵又孵化了。如果你打了杀卵效果好红蜘蛛药,成虫却死不完,很快又成灾。

因此在防治红白蜘蛛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叶片正反面都要打上药

因为不管叫什么名字的红蜘蛛药,都没有正打反死功能,所以叶片正面、反面都必须打上药,否则再好的杀虫药,打不到它身上它死不了。

2、红白蜘蛛成灾打药时,要用3眼喷片,不要用喷枪打

用喷枪打药,1米以下的很多叶片背后打不上药,使用三眼喷片绑一个木杆,从树冠下部往上打,叶片正反面都能打上药,防治红白蜘蛛效果好。

同时打这两种治红白蜘蛛药,才能卵虫全杀

无限好1000倍+三唑锡1500倍或海魔王5000倍

红白蜘蛛一旦成灾,成龄果园一亩地打药需要700到800斤水,而且5天后打第2次,否则第一次打药,个别叶片没打上药,很快又会成灾。

来源:准中农乐果业科学研究院,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