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台风“利奇马”对温室大棚的伤害,这些措施要做到位

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

听起来好吓人,台风期间,华亮温室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外出,更不要到海边、水库边以及山区等地玩耍,行驶在路上的车辆远离广告牌建筑物等,以防砸伤。我们再来看下台风来袭,温室大棚要怎么做呢?

1、务必把外遮阳收拢以防台风来是吹坏遮阳网和损坏整个遮阳机构。

2、把温室的顶部和四周开窗通风系统关闭,关紧。手动卷膜的可用东西加固一下卷膜杆,防止强台风来时卷膜杆抖动撞出造成薄膜损坏。

3、温室大门一定要关紧,温室电器系统关闭断电,小棚间易门可用砖块顶住或用绳子和旁边门立管捆住,防止大风吹入大棚把整个大棚掀翻。

4、排水沟提前清理,将堵塞的杂草清除,为排水做好准备。

5、 加固大棚前脸,和后墙,利用废旧的立柱、钢筋、无纺布等做好加固工作,去年来看,这两个部位的损伤最严重的,今年提前预防,防止雨水流淌冲毁前脸,后墙。

6、 避免通风口出的雨水流入,雨水流入大棚,特别是刚定植不久的苗子,溅起的泥土落到叶片上,就会影响小苗的光合作用,导致苗子长势弱,烂根死棵严重,所以,降雨时,及时关风口,防止雨水进棚。

7、 如果是拱棚,雨水还非常容易从拱棚的两侧流入,所以我们在拱棚的两侧安装挡水膜,用60~70厘米宽的薄膜,下部20厘米用土壤覆盖,上不吊起,降雨时拱棚两侧都有挡水膜,就能形成简易的排水通道,防治雨水进棚。

【来源】山东温室大棚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加入垄上蔬菜圈,获取更多蔬菜资讯!

↓ ↓ ↓

垄上娃娃菜微信号:17343206025

(请转发到微信发布再打开扫描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