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子情绪激动要跳河,他想都没有想就冲过去

7月8号凌晨,京山市公安局新市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当地的惠亭水库大坝北闸口上,有一女子要跳水轻生。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站在北闸口上面,情绪激动,再加上北闸口位于深水区,情况十分危急。

京山市公安局新市派出所辅警 王博:当时我们在现场的时候,因为她在跳水之前,站在左侧的,一直在对她进行劝阻,让她注意自己的生命安全,让她把周围的东西抓好不要动。

当天夜里天黑风大,该女子完全听不进出警人员的劝说,突然往下跳,出于本能反应,辅警王博第一个冲了上去。

京山市公安局新市派出所辅警 郝志威:我的同事想都没有想,朝直从这里,一口气冲下去,没有脱鞋子,没有脱衣服,冲到水里面去了,下水以后,因为台阶比较陡,他们也不知道晚上也黑,一下踩到水比较深的地方,呛了几口水。

跳水点离岸边较远,超出了救援的有效距离,再加上民警对周边环境也并不熟悉,救援难度大大增加。

京山市公安局新市派出所辅警 郝志威 我们在墙角找了一个三米左右的树棍,拿了以后,我们四个人搭人梯,把木棍伸过去,那个女子抓着,把她弄上来。

女子被救之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民警通过询问得知,该女子今年19岁,因感情问题想不开,跳水轻生。民警多次与她沟通做思想工作,才打消了她轻生的念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