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钱就拆房子还敲诈勒索 村霸夫妻为何这么狂

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不给钱就拆房子,在襄阳老河口市,有一对“夫妻村霸”横行乡里多年,当地乡亲们一直敢怒不敢言。最近,老河口市警方严查严办,这对夫妻村霸落入法网。

去年8月底,老河口市警方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该市光化办事处宋营村村民杜某江、陈某华夫妇长期横行乡里、欺压群众。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杜某江与他人发生纠纷,便纠集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殴打,并用挖掘机将其房屋钩倒。在夏收、秋收期间,杜某江等从外面请来收割机,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强行收割本村粮食,并故意扩大亩数以获得更多收益。同时,他还通过威胁、要挟的方式向他人敲诈索要财物6万余元,其行为已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犯罪。

老河口市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办案民警 杨峥雄:经走访调查,我们公安民警发现杜某江在村里早年劣迹斑斑,是村里有名的地痞恶霸。

经村民了解,杜某江、陈某华的行为让村民深恶痛绝,但因害怕打击报复,对他们的行为敢怒不敢言。

老河口市警方不断加大证据搜集、固定力度,在去年9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江行政拘留,并于9月25日转刑事拘留;去年12月17日,陈某华也因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一并被移交检察部门起诉。

老河口市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办案民警 杨峥雄:前段时间,受害人从广东打来电话询问我们民警,犯罪嫌疑人杜某江、陈某华夫妻二人是否被我们公安机关抓起来了?我们告诉他,他们已经被抓起来了,你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责任编辑:谢珊

(作者:老河口 余林 编辑 韩会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