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一个月能产蛋,饲料成本2元,农民说难赚钱,每年都要换一批

咱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吃的蛋以鸡蛋为主,鸭蛋都很少吃,因为鸭蛋主要用来加工咸鸭蛋和皮蛋了,还有鹅蛋什么的就更少见了。除了鸡蛋之外,有一种飞禽的蛋在菜市场也很畅销,它就是鹌鹑蛋。

这种个头迷你的蛋吃法多,价格又便宜,深受消费者喜爱。鹌鹑养殖在某一段时期内也十分火爆,被称为最有前景的特种养殖项目。然而笔者在农村大集上看到卖鹌鹑的大叔却说,养鹌鹑难赚钱,蛋价高才有钱赚,单价低了就赔进去了。

说到养殖面积最多的飞禽,鹌鹑和鸽子不分上下,但它们在养殖户手里走的却是截然不同的两条路。鸽子主要以肉鸽为主,没听说过吃鸽子蛋的,鹌鹑则以产蛋为主,鹌鹑肉基本上都是淘汰下来的鹌鹑。

很多人都知道鹌鹑的寿命比较短,特别是养殖的鹌鹑,因为产蛋量高,通常一年下来,鹌鹑的状态大不如前,除开那些病死的,剩下的鹌鹑产蛋率变低,必须要更新换代才能保证产蛋率。

笔者在大集上看到一位养殖户,在售卖他的养殖场里淘汰下来的鹌鹑,可以看到笼子里的鹌鹑背上的毛都被啄光了,即便是不卖掉的话也活不了多久了。大叔说这些鹌鹑10元3只,现买现杀,保证新鲜。旁边围着很多人,都说这比猪肉便宜多了,不一会儿大叔的一笼鹌鹑就卖得差不多了。

大叔说每年这个时候,养殖场里的鹌鹑都要换一批,换下来的这批鹌鹑基本不赚钱。因为鹌鹑的种苗都要2元1只,自己喂养了一年也才卖10元3只,这还是自己零售才有这个价,如果是整个养殖场的鹌鹑打包卖,只能卖9毛钱一只。

很多人都对养殖鹌鹑感兴趣,从表面上看,养鹌鹑投入小,周期短,从出壳开始,养殖一个月就能产蛋,比养鸡还快。并且鹌鹑体型小,饲料的消耗量也小,有人算过,纯喂饲料的话,从鹌鹑出壳到产蛋成本仅需2元,如此快就能见到收益,怪不得很多人心动想去养鹌鹑。

但这背后也隐藏着很大的风险,那就是鹌鹑蛋的价格随时波动,前几年价格低的时候鸡蛋才1.8元一斤,鹌鹑蛋也只卖3块多一斤,养殖户说要卖到6元一斤才有钱赚。

今年托猪肉的福,禽蛋类价格都有所上涨,大叔说今年鹌鹑蛋能卖到6元,还算是不错的。反正每年价格都不一样,养了这么多年鹌鹑了,想靠这个发财就别想了,只能是说比种地强点。

读者朋友们,你们那里的鹌鹑蛋多少钱一斤?对于养殖鹌鹑有何看法呢?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来源:三农野趣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