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湖北一社区开始推行:职工可以带娃上班

孩子在家上网课

家长们要忙着上班

孩子的安全问题、学习问题

都让家长一边工作一边操心

眼下

襄阳樊城有个社区就让职工们带娃上班

帮他们把娃照看起来

和其他同学在家上网课不同,八年级学生李博乐这段时间都会和妈妈一起上班,他的网课就在妈妈工作的樊城汉江北路社区里进行。

李博乐说:“在这里能跟弟弟妹妹他们在一起,感觉就像回到了学校跟同学一起上课一样。学习效率会更高一些,学习氛围也会更浓一些。”

李博乐的妈妈李志萍说:“非常人性化,首先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孩子们集中在一起学习,比着学,争着学习,网课结束之后,他们还可以采取互动的方式,有助他们的成长。”

据社区方面介绍,现在社区工作非常忙,特别是网格员们,还要经常到各个小区走访。他们发现,有些工作人员上班时,多少有些分心。“两个孩子自己在家里上课,有时候上班的时候,还操心他们是不是在认真听。”樊城汉江北路社区网格员王燕说。  

考虑到这些,汉江北路社区决定,把社区的会议室和图书室腾出来,让工作人员把孩子带到单位来上网课。让工作人员能安心地工作。

这种方式试行一段时间以来,效果还挺不错。工作人员不用再操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孩子们也多了小伙伴,双方都减少了焦虑情绪。“对我们工作人员来说,还是比较安心的。因为孩子在身边,工作完成之后,能监管他、督促他。”王燕说。

来源:云上襄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