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小伙寿自军网上销货 亲自把家乡农产品变“网红”

“现在订单很多,大家加加油,赶紧把货发出去。”5月16日,京山市金瑞物流园湖北富瑞丰农贸有限公司仓库内,10多名工人忙着分拣、包装大米,公司创始人寿自军的手机里订单不断。“现在平均每天5000单,4月仅大米的销售额就有540万元,今年争取大米销售额达1亿元。”

今年31岁的寿自军是京山市雁门口镇人,开过轮滑店、咖啡店和网络工作室。2015年底,他在网上看到京山对大学生创业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当即抓住机会,2016年1月成立湖北富瑞丰农贸有限公司。公司定位“互联网+”农特产品电商运营服务商,专注于农村土特产品的挖掘、策划、包装和销售,以直采直销、订单农业模式,把本地农产品打造成“网红”。

“普通农户不懂市场行情和互联网营销,很多优质的农产品被贱卖,甚至滞销。我们作为新时代农人,一定要改变这种状况,挖掘出本地农产品特有的价值。”寿自军说这就是他们的创业初衷。

网上销售,货源必须有保障。如何赢得村民们的信任是创业初期最大的难题。寿自军和团队走遍京山的每一个乡村,每到一地就自我介绍可以帮忙卖板栗、卖土鸡蛋,一些村民怀疑他们是骗子,即使他们出的价比市场价高,村民们仍不肯卖;寿自军和小伙伴们耐心地和村民沟通,同时和遍布乡村的淘宝店合作,逐步扩大影响力。

2017年,受H7N9禽流感影响,京山多地养殖户鸡蛋滞销,富瑞丰与政府合作,为爱心人士和滞销户牵线搭桥,依托电商平台半个月卖出鸡蛋60万枚。这一炮,寿自军打响了知名度。

随后,寿自军团队发现,在永兴镇三泉村一个泉眼附近,种出的大米口感比其他地方的大米要好吃。经过团队策划,“泉水米”在网上试销很受欢迎,迅速变成了“网红”。现在,富瑞丰与全市所有有泉眼的村合作,把“泉水米”做成了品牌。

今年疫情期间,在淘宝、天猫、拼多多等平台直播间,寿自军带头上阵,一天直播13个小时,与全国各地买家互动,介绍京山的桥米、泉水米、富硒米、长粒米等品种,打消买家对湖北农产品的顾虑。仅4月1日一天,富瑞丰卖出2万单永兴产的泉水米,当日销售额达到60万元。

“最近,公司启动与省级大米龙头企业合作,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来做大米的订单农业方案。”寿自军说,下一步将做好农产品溯源,保证农产品的食品安全,提高产品的议价能力,增强农产品网销竞争力。 


文章来源:农村新报 全媒记者董园园 通讯员杨延超

责任编辑:许蓓

(作者:董园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