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丨广东医疗队护士杜银霞:剃光头上一线只为更好战斗

画面上这个戴着口罩,眼睛清亮的光头女孩叫杜银霞,24岁,是前来支援荆州监利抗“疫”的广东医疗队的护士。

24岁,正是爱美的年纪,这张图是她原来的样子,长发及腰,温婉动人。“我在刚开始的时候是犹豫的,但是从安全角度来讲,我就觉得必须要剃掉,为了减少感染率,也能更好地帮助那些患者。”杜银霞来荆州之前就把自己的长发剪成了短发,到了荆州监利就索性剃了光头,以便更好地战斗。

杜银霞是湖北襄阳人,目前在广东省清远市中医院工作。疫情爆发后,她一直关注着家乡人民,接到医院援助荆州的通知,她义无反顾报名参加。14号是广东医疗队到监利的第二天,杜银霞跟队友们进了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熟悉环境、了解情况。目前监利医务人员的精神面貌很好,病人情绪稳定,这让她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

据了解,这一批广东医疗队的48名医务工作者将分成两个小队,清远、阳江医务人员将驻守监利县人民医院,珠海医务人员将奔赴监利县中医院。根据前期初步达成的共识,他们将在救援中采取中西医结合的疗法,尽可能减少感染率,提高病人治愈率。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祝莎莎  责编:张雯  编审:李春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