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丨直击风雪雨交加中的湖北乡镇电力人

2月14日晚9点50分左右,荆州市公安县麻豪口镇居民家中突然停电。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又遇强降雪天气,停电会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囯网公安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挥麻豪口供电所的党员突击队,奔赴故障点现场勘查。

经勘察核实,受大风影响,麻豪口镇马龙村9组、白龙3组两处出现电力故障,造成全镇三千四百户居民停电。查明原因后,抢修人员冒风雪下水田,爬上高高的电线杆抢修受损的供电线路,只为尽快让风雪中的人民群众用上电。

经过全力抢修,2月15日14时10分终于排除故障,麻豪口镇上全部恢复供电。

“供电所的工作,真的是很负责任、很给力!”居民都纷纷点赞:“电力员工好样的,顶着严寒、不惧疫情,你们辛苦了……”

玉湖供电所电力人员正在抢修

据了解,公安县境内昨晚共有玉湖、北闸、东港等18处电力出现故障。但一线电力人员战风雪、抗疫情,及时修复设施,全力保障了居民生活用电,他们所付出的一切,暖在了大家心头。乡镇电力抢修人员高效完成任务,离不开整个湖北电力系统的周密部署。

2月13日,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根据中央气象台、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天气预报,在全省电力系统发出了低温寒潮黄色预警信息。国网公安县供电公司根据预警,当天迅速启动风雪来临前的应急预案,做好生产维护和抢修人员、物资准备,保证一旦发生电网故障,人员、物资能够快速组织到位,保障电力供应。(记者 李芬 通讯员 凃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